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中心动态 >> 中心新闻 >> 正文

实验中心组织跨专业实训室VBSE教学软件专项培训

2021-01-15 吴斌 

15D44

为提升学校经管专业教学效果,充分发挥实训室教学软件功能,在主管校长指导下,实验中心于2021年1月11日至14日在我校跨专业综合实训室进行为期四天的VBSE教学软件专项培训。本次培训共组织经济学院、管理学院、会计学院共27名教师参加。培训的主要内容有教学软件平台操作及课程开出准备、团队组建、教学过程组织等方面,最后各参加培训教师以学生角色分别完成固定经营和自主经营全流程实际操作,对整个VBSE跨专业教学软件各环节加以学习和强化训练。

本次培训以模拟团队对抗为主,使参训教师对平台的操作流程和运行情况有了更加深刻的认知。老师们亲自进行平台班级创建和平台任务推送等授课的操作,以学生身份分组通过实训平台进行固定经营和自主经营的流程体验,在过程中发现操作问题并进行修正,实际参与VBSE软件中100个业务流程,学习近500个操作节点。特别是在自主经营环节,老师们分别组成若干企业,扮演各岗位角色,实地模拟各类业务,使得参训教师对软件中岗位设置更科学完整、流程设计也更精细,上下游企业的引进原则上增加了平台的竞争感,外围组织的设立增强了平台的社会真实感,增强了课程的实用性和吸引力,为开出相关课程打下良好基础,也体现学校经管虚拟教学平台的特色魅力。

通过培训学习,教师们拓宽了思路,开阔了视野,强化了协调能力,提升了专业教学技能,推动了后续经管实践课程教学改革和创新。实验中心将以这次培训工作为契机,以实验条件促实验教学,以实验教学促教学改革,全面构建具有专业特色的实践教学体系,努力塑造学校经管专业特色文化,让实验室在专业特色建设中发挥应有功效。

上一条:实验中心召开提升服务质量专题工作会议 下一条:实验中心举办经管跨专业综合实训室教学培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