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心概况

中心简介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中心概况 >> 中心简介

湖北商贸学院实验中心是学校直属机构,是集实验实训管理、学生技能培训等诸多功能为一体的教学服务中心。承担着学校跨专业跨学科综合性实验教学的实施、学校各类实验室、多媒体教室建设的规划、论证、验收及管理、实验设施申报、管理、验收和实验室、多媒体教室的日常维护和管理等工作。

中心下设智慧教室运维科、实验室运维管理科2个科室。岗位明确但工作有交叉。中心有一支爱岗、敬业,年龄结构合理,业务能力强,服务意识好,有着丰富教学和实验室建设管理经验的师资队伍。

中心一直坚持服务教学,资源开放共享的建设宗旨。设备的运行率、完好率和使用率始终保持在较高水平。由近百种各类专业软件构成的实验环境,保证了全校各专业教学实验的需要。中心积极支持学校开展的创新活动,为教务处、学生会和各学院在学生中组织的各类创新小组的创新实践提供了计算机应用环境支持。其中一些中心参与指导的项目,在国内比赛上获得奖项。

中心根据民办高校教学的特点,以培养具有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的高素质应用技能型人才为出发点,坚持“务实和创新”的实验教学理念,突破按专业设置实验室的传统模式,遵循“一室多能、多室一能、平台共用、互为补充”的原则,合理有效配置实验教学资源,既能满足课程实验、验证性实验的要求,又能满足专业综合实验、创新性综合实验的需要。

实验中心在今后的发展建设中,将进一步建设成为学校实践教学基地,创新思维培养基地,专业能力的砺练基地,学生创业实践基地和社会服务基地,成为教师学生走向社会、走向市场,走向经济建设与社会发展主战场的服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