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中心动态 >> 中心新闻 >> 正文

实验中心举办经管跨专业综合实训室教学培训

2020-09-07 吴斌 

在学校领导大力支持及其他部门配合下,经过一年多时间设计和建设,我校经管跨专业综合实训室于8月初竣工,并在新学年投入教学使用,使我校又新增一个功能先进的大型实习实训场地。新实训室采用多种信息教育技术设备和教学软件,构建出虚拟的商业社会,打造虚拟仿真现代商业环境与企业经营管理全过程的学习环境,建立教师与学生、学生与企业、企业与企业、企业与市场的新形势教学模式,改善经管类教学现实教学需求。为方便教师尽快熟悉设备操作方法和软件使用功能,提高教师对实训室教学场景的运用技能,充分发挥实训室教学效能,实验中心于9月1日至3日,组织经济、管理、会计学院40余名教师进行教学设备和实训软件的综合培训。

培训首先由实验中心主任吴斌对实训室做概述介绍,讲解实训室建设发展历程、主要教学设施配备、功能设计和布局区域说明,使培训教师对实训室有整体感官认识和直面了解。

随后由各教学设备厂商技术人员分别对实训室设备智能调度管控、智慧教学软件操作、教学资源开放使用等内容进行讲解和演示分享,特别是跨专业综合实训教学平台和ARE虚拟教学软件的现场模拟,引发培训教师的热情参与。培训现场老师踊跃提问,针对新设备如何运用、软件内容如何切入教学等问题和培训人员进行了深入交流。

培训结束后,学院院长和专业教师根据三天的培训收获,举行一场学习经验交流分享活动。老师们基于新实训室教学场景,畅谈经管专业实践教学设计和改革的想法,提出和分享自己的教学创意,为拥有这样一个先进的教学场所感到由衷高兴。

最后,副校长胡柳为本次培训活动作总结讲话,向参加培训的老师提出教学中的具体工作要求,并对实训室后续的教学管理及师资培训等工作进行布置。与会教师表示,将按照学校要求,不断加强自身素质、提高教学质量水平。

经管跨专业综合实训室的建成使用标志着学校实践教学条件建设的一个新起点,实验中心将继续按照高水平本科教育建设工程的要求,配合相关学院教学工作,不断推进学校“双一流”建设。

上一条:实验中心组织跨专业实训室VBSE教学软件专项培训 下一条:实验中心举行实验室疫情防控演练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