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中心动态 >> 中心新闻 >> 正文

实验中心举行实验室疫情防控演练

2020-08-29 徐军 

为提升应急处置能力,细化落实各项应急防控方案,保障新学期实验室教学运行稳定,实验中心于8月28日上午在科技楼403实验室举行2020年实验室疫情防控演练。防控演练由实验中心组织实施,实验中心和各学院实验室全体管理人员参加。

本次演练持续近两个小时,首先集中学习了疫情防控知识和实验室防控管理流程,然后按照实验室疫情防控预案进行现场模拟演练。整个演练过程有条不紊,各个环节紧密衔接,异常情况处置高效得当,实验管理人员分工明确、反应迅速、协调有序,覆盖了实验室入口体温检测及体温异常学生处置、教学楼内通道管理、实验教学流程管理、实验过程中学生健康检测异常等多个场景。在各位实验管理人员的认真配合下,圆满完成了预定方案的应急演练流程,提高了疫情防控水平和应对突发疫情能力。演练结束后, 实验中心就演练过程中的情况,对规范流程、通道管理、地面标识、错峰错时等防控环节进行完善。

本次疫情防控演练是根据校防疫防控的总体要求,落实学校教学实验室各项疫情防控任务的具体工作举措。后续实验中心将按照学校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的要求,进一步细化实验室疫情防控工作措施,加强日常实验室疫情防控的巡查和指导,为学生返校后学校教学工作的平稳有序进行提供坚强保障。

上一条:实验中心举办经管跨专业综合实训室教学培训 下一条:实验中心党支部开展6月份主题党日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