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规章制度 >> 正文

机房管理员岗位职责

2018-05-24 实验中心 

1、做好实验前的各项准备工作,协助指导教师检查学生的预习情况。

2、实验室要保持安静、净化实验环境,维持实验室的整洁、卫生。

3、实验时,设备出现故障,教师应及时通知机房管理员作应急处理,尽量不要影响实验教学。

4、做好仪器设备维护、修理、调试、检测等工作,保证实验设备的完好率。

5、做好实验室的日常管理工作,每次实验完毕或下班前,要做好实验室内的整理工作,安全卫生检查,关闭电源、门窗等,认真填写《实验日志》。

6、对违反本规则和有关规章制度所造成的事故和损失,要追究当事人的责任,并视情节给以严肃处理。

7、按年度做好仪器设备的利用率统计,做好实验室各类文件的归档工作。

8、在实践教学过程中,以双师型为目标,不断提高自己的理论水平和动手能力,适应教学改革的需要。

上一条:机房设备管理制度 下一条:实验指导教师岗位职责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