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规章制度 >> 正文

机房设备管理制度

2018-05-24 实验中心 

1、计算机机房的管理和使用要做到“二好”(即管好、用好)、“三防”(即防火、防水、防盗)、“四会”(即会操作、会保养、会检查、会简单维修)、“五定”(即定室存放、定人保管、定人维护、定时校验、定期检查),保证设备随时处于完好状态。

2、对任课教师提出的软件安装要求,在不影响正常教学的前提下,提前一周,由机房管理员协助任课教师安装。

3、做好计算机的运行时间的记录,并按学期做好仪器设备的利用率统计,做好文件的归档工作。

4、计算机设备及软件要建立技术资料档案,内容包括设备、软件附带的说明书、合格证、光盘、附件清单等各种资料。

5、加强设备的维护保养工作,发生故障应及时处理,记录实验室设备运行情况,以确保设备完好率。

6、每周检查一次报警系统,按保卫处的规定定期检查更换消防器材。

7、实验室仪器设备、工具一般不得外借,特殊情况,必须办理相应借用手续,经学院有关部门批准方可借出。

上一条:机房学生实验守则 下一条:机房管理员岗位职责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