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规章制度 >> 正文

实验指导教师岗位职责

2018-05-24 实验中心 

1、实验开始前10分钟到达实验室,督促学生填写《实验日志》,严格执行实验室各项规章制度,做好实验准备工作。

2、实验指导教师调换上课时间,需经教务处和实验室调度员批准。

3、实验中坚守岗位,耐心解答学生提出的问题,发现异常情况及时采取措施处理。

4、每次实验结束后,仔细清点仪器设备和其它实验用具,切断室内电源和关闭好门窗。

5、仪器设备的管理和使用要做到“二好”(即管好、用好)、“三防”(即防火、防水、防盗)、“四会”(即会操作、会保养、会检查、会简单维修)、“五定”(即定室存放、定人保管、定人维护、定时校验、定期检查),保证仪器设备随时处于完好状态。

6、做好设备的维护保养工作,发生故障应尽快处理,记录实验室设备运行情况,以确保设备完好率。

7、对违反本规定和相关规章制度所造成的事故和损失,要追究当事人责任,并视情节给于严重处理。

8、按年度做好仪器设备的利用率统计,做好实验室各类文件的归档工作。

9、在实践教学过程中,以双师型为目标,不断提高自己的理论水平和动手能力,以适应教学改革的需要。

上一条:机房管理员岗位职责 下一条:实验室学生实验守则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