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实验设备环境 >> 实验室介绍 >> 正文

数控实训室

2018-05-24 实验中心 

数控实训室建于2006年,用房面积达210平方米。配置HNC-21系统数控车床(CK6136)4台、HNC-21系统数控铣床(XK7132)2台及相关的刀具、工量具等。可面向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材料成型及控制工程、机电一体化技术、模具设计与制造等本专科专业开展数控实训。

通过实训使学生了解数控加工的生产环境及相关操作规范,并培养和训练学生数控车床、数控铣床的基本操作技能。使学生了解并掌握加工零件的装夹、定位、加工路线设置及加工参数调校等实际操作工艺。为课程设计、毕业设计、第二课堂活动乃至今后工作积累必要的知识和技能,并且在实训中还按照行业要求,培养学生科学严谨的工作作风和良好工作习惯,为今后的工作做好知识技能储备和心理准备。

本实训室开设实训项目

实训一数控车床、数控铣床基本操作的综合实训。

实训二数控车床、数控铣床对刀操作的综合实训。

实训三数控车床编程及零件加工的综合实训。

实训四数控铣床编程及零件加工的综合实训。

上一条:计算机基础实验室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