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中心动态 >> 中心新闻 >> 正文

实验中心联合外语外事学院开展新建语音室使用培训

2022-08-26 杨琴 

为进一步加强师资队伍建设,8月25日上午,实验中心与外语外事学院对全体外语教师进行了语音实验室使用培训。

暑假期间,学校为促进外语外事学院教学环境而大力支持,新建了两间语音实验室。实验室具有独创的线上线下混合课堂教学模式,解决远程教学的互动教学需求,为达到以学生为中心,以产出为导向的教学质量,采用先进的技术,保证教室内每一位学生配备独立的终端,从而解决课堂教学的交互需求,实现智能化创新教学,充分利用现有的信息化手段构建一个包含备课、上课、作业、自习、考试、评估、管理等各个教学环节的外语一体化应用,使理论教学与实践教学能不断结合,教学中带着实训,全面培养学生的综合素质。

培训会上,培训专员对设备的使用进行了详细讲解。实验中心叶霏主任,外语外事学院王谷子院长,武艳霞副院长等全体65位教师认真学习。通过学习,能够让教师们了解到:数字化语音实验室的重要意义在于让语音室实现了网络化教学和网络化考试。教学过程中,数字化的语音室可以实现双向互动,学生能够通过学生终端实现看听同步,并以一对一、一对多、多对多等方式直接实现师生互动、生生互动。讲解的同时还进行了实时操作演练,外语外事学院的教师在积极参与实践操作的同时,还提出了一系列相关问题。

随着信息化时代的来临,混合式教学的有机结合已成为高等教育的新常态,数字化语音室成为学校外语教学中不可缺少的现代化教学设备。本次语音实验室的新建和培训,更好地将现代信息技术运用到外语教育教学,提升外语教学质量,提高学生英语水平。

上一条:湖北商贸学院教育部新金融智慧学习工场建成并投入使用 下一条:实验中心开展实验室数据精准核查工作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