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中心动态 >> 中心新闻 >> 正文

省教育厅高校实验室安全检查组一行来我校检查指导

2022-06-02 史高音 

6月2日上午,根据省教育厅《关于组织展开2022年度高等学校实验室安全检查工作的通知》文件精神和要求,由武汉设计工程学院党委常委、副校长徐拥华带领实验室安全检查小组一行6人来我校进行检查指导。副校长龙明涛、实验中心主任叶霏、保卫处处长李雄伟等参加实地走访和交流活动。

龙明涛对徐拥华一行表示欢迎,结合本次安全检查工作从实验室安全基本情况、实验室安全运行管理和检查等方面向检查组作简要介绍,并表示希望本次检查能够查漏补缺,相互学习。检查组组长徐拥华就这次检查工作的目的、意义和检查重点进行说明。

随后,检查组实地走访检查我校财务云共享中心、跨专业综合实训室、经管实验教学中心等地,对我校实验室安全管理制度建设、消防安全建设、实验室运行情况记录等方面进行全面检查。

实地检查结束后,实验中心副主任吴斌就我校实验室安全建设情况作全面介绍,针对检查小组查阅资料时提出的问题进行详细解答。随后,双方就实验室安全建设方面工作进行深入地交流,检查组组长徐拥华就我校实验室安全建设进行了高度评价,概括了六个方面好的做法:实验室分管领导高度重视,实验室管理机构健全,实验室规章制度完善,实验室投入与培训比例到位,实验室安全工作记录资料齐全,实验室安全执行及时有效。检查组专家针对灭火器摆放位置不够规范等问题进行了指导,下一步,我校将根据所提出的问题进行整改落实。

上一条:实验中心和信息中心组织学习合格评估专题讲座 下一条:我校组织召开2022年实验室安全排查工作部署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