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正文

学校举行2019年实验室应急疏散演练

2019-04-26 吴斌 

为构建平安校园,增强师生安全意识,4月26日中午,实验中心、学工处、保卫处及后勤保障处共同在实验楼举行2019年实验室安全应急疏散演练,各学院200余名学生代表参加演练活动。

中午12:30分,随着火警信号响起,瞬间烟幕四起,应急疏散正式开始。一时间,疏散口号声响彻楼宇,参演同学在疏散引导老师的带领下紧急撤离,他们左右兵分两路,用湿毛巾捂住口鼻俯身低行,沿着楼梯穿过浓烟有序疏散。在规定的时间内,近220名学生全部安全疏散至的国旗广场上。整个演练过程行动迅速而有秩序,脚步急促而不慌乱。作为实验室安全教育以及消防安全培训的重要内容,本次演练突出实战,注重实效,让师生们经历了一次宝贵的安全教育体验。

此次应急演练增加了师生的应急处理基本知识,同时增强了各部门之间协调配合处置事故的能力。下一步学校将逐步实现应急演练常态化,不断提高学校实验室安全管理水平,营造舒适、安全的教学科研环境。

上一条:关于开展实验室安全知识培训及考试的通知 下一条:2018-2019第二学期实验室开放通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