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正文

实验中心召开2018年实验室工作会议

2018-11-29 何军虎 

为加强我校实验室的运行保障与安全管理,提升实验教学服务质量,贯彻依法治校的文件精神,实验中心于11月28日在湖北商贸学院武汉校区召开了全校实验室管理员专题工作会议。

会议上,吴斌主任首先阐述了实验室三级责任体系的管理架构,仔细解读了《实验室安全责任状》并要求全体实验管理员严格按要求执行,责任分级落实到人。其次对《实验室工作细则》《实验教学责任事故认定》等8项管理制度修订稿内容逐条展开详细解读,并同与会人员就制度修订稿进行了充分讨论。修订后的管理制度更加完善,管理工作更加细化,各实验实训室安全建设与管理的责任更加明确,更有利于实验管理工作的有序开展。接着对实验室日常运行维护等工作提出了具体的工作要求。

随后,实验中心邀请保卫处对我校实验室管理团队共14人展开实验室消防技能培训与演练。培训中刘伟副处长讲解了实验室消防知识,介绍了干粉灭火器的使用方法,并现场指导学员使用灭火器迅速扑灭火源。此次培训不仅增加了大家的消防技能,而且为我校实验室安全提供了保障。


上一条:我校获“新华三杯”2018年全国大学生数字技术大赛二等奖、三等奖各一项 下一条:我校成功举办2018年全国大学生数字技术大赛湖北赛区比赛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