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实验设备环境 >> 实验室介绍 >> 正文

财务管理实验室

2022-05-27  

财务管理实验室建于2017年,以现代信息技术为基础,模拟真实的行业运转环境、真实的业务流程、真实的职业岗位搭建而成。实验室配有DBE业财融合实践教学平台、EPC财务管理理实互动实训教学平台、I实习﹣财务实习平台、DBE Cloud数智实践教学平台﹣财务大数据分析与决策等实训教学软件,可以同时满足48名学生分组教学,服务于实训教学、各类专业技能竞赛等活动,为学生全面掌握主流财务软件的应用、理解财务应用软件的开发设计理念、开展项目导向、情境式学习等多种教学方法提供基础和条件,为激发学生学习兴趣,提高学生知识综合运用能力和创新能力提供有力支持,是会计学院集实验和实训教学于一体的综合实训场地。

财务管理实验室是我校省级一流课程的重点建设基地,主要面向财务管理、会计学和审计学等相关专业学生,能够满足《财务分析实训》、《财务管理实训》、《成本与管理会计实训》、《会计信息系统》、《财务管理专业认知实习》、《高级财务管理实训》等多门课程的实践教学工作,同时,该实验室还承担着校内学生技能比赛和会计信息化大赛、税务技能比赛等应用型技能大赛的赛前训练任务。

财务管理实验室教师团队由中高级职称和双师型教师组成,其中1位教授、3位副教授,同时聘请来自行业企业的专业人士担任顾问及兼职指导教师,有效地将财会领域中各学科的"教、学、做"有机地融为一体,培养具备专业操作能力、综合应用能力、职业判断能力和辅助决策能力的应用型人才。


上一条:经济大数据分析与挖掘实训室 下一条:审计综合实验室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