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实验设备环境 >> 实验室介绍 >> 正文

审计综合实验室

2022-05-27  

审计综合实验室是一个基于计算机技术和审计学理论的实践教学平台,可同时容纳48名学生进行审计模拟训练和计算机审计操作。

实验室功能:

审计实验室主要面向已初步掌握审计理论知识的审计学专业学生,旨在通过开展专项性和综合性审计实验实训教学,使学生将学到的理论知识与审计业务实践结合起来,培养学生的审计思维、实践技能和计算机软件操作能力,同时也为审计学专业学生学习的其他专业课程及学习过相关审计专业理论课程的会计学专业和财务管理专业学生提供实验和实训平台。

核心课程:

《计算机审计》、《大数据审计》、《审计专业认知实习》、《审计案例分析实训》、《审计综合实训》

实验室设备及软件:

审计实验室共有实验用学生机48台,教师机1台,多媒体教学设备1套。安装Windows7操作系统,装配智能审计综合平台、大数据审计平台、DBE业财融合实践教学平台(中级)、VBSE管理会计课程实践教学系统、B+Cloud基础实践教学平台-智能纳税实务等专业软件。

实验室特色:

(1)紧贴审计理论和实务发展前沿。2022年审计综合实验室新引进智能审计综合平台和大数据审计平台,及时更新企业和行业数据,为学生提供更加良好的实验实训环境。

(2)利用率高。审计综合实验室平均每周为审计学专业和会计学、财务管理专业上百人/次学生提供实验和实训教育教学平台。

(3)师资配备合理。审计实验室现有指导教师6名:其中1位教授、2位副教授,配备专业实验教师1名。审计实验室的教师都具有审计或财务会计岗实际工作经验,能更有针对性的指导学生实训实践。

上一条:财务管理实验室 下一条:市场营销实验室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