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实验设备环境 >> 实验室介绍 >> 正文

市场营销实验室

2022-05-26  

市场营销实验室于2010年9月建成并投入使用,占地面积80.99m2,主要服务于市场营销专业理论与实践教学、学生专业技能竞赛和教师科研等工作。

实验室的主要功能是让市场营销专业的学生借助计算机以及相关软件加深对理论知识的理解,提高学习兴趣,培养学生的动手能力,使学生能够运用所学知识,解决实际问题,培养适应时代需求的应用型、复合型、创新型高素质营销专业人才。

目前,市场营销实验室承担了市场营销综合实训、市场调查与预测、市场营销策划、商务招投标、品牌营销、网络营销、企业沙盘模拟、新媒体营销、模拟商务谈判等实训教学课程。

市场营销实验室开设的模拟实验包括营销环境分析、营销战略制定、产品管理、营销决策等模块,学生通过实验模拟市场调查,并依据消费者心理分析确定目标客户,然后依据市场分析情况制定产品策略、价格策略、渠道策略及促销策略等,最终通过模拟商务谈判、产品销售、客户关系管理等情景来进行产品销售。

通过模拟企业的运营情况,让学生体验一个完整真实的市场营销环境,掌握消费者调研、SWOT分析、市场调查与预测、STP战略以及产品、价格、渠道、促销等4P策略的实践技巧。让学生掌握市场营销的基本活动,引导其理解市场营销活动的相关规律,提升学生对于市场营销的认知。

实验室自投入使用以来,极大地方便了市场营销专业学生的实践教学、课外科技与科技竞赛活动。同时,该实验室还以本专业教师的科研项目带动了学生的教学和科研创新,支撑市场营销专业的学科建设和发展。


上一条:审计综合实验室 下一条:贸易税收仿真实训室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