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实验设备环境 >> 实验室介绍 >> 正文

电子商务实验室

2022-06-21  

建于2010年,占地面积121.94m2,服务于电子商务专业实训教学、学生专业技能提升及学科竞赛演练等。

实验室的功能定位

以“研”为基础,科研是实验室发展的基础环节,并为本科教学质量的提升奠定坚实的基础。实验室根据学校的学科优势及电子商务的学科特点,形成了以流通信息化、商业智能和电子商务支撑技术作为自己的主要研究领域。主要在贸易、流通、管理、信息技术等领域从事多学科交叉与集成研究。

以“学”为主旨。实验室旨在通过现代信息技术,整合教学资源,将信息化、国际化和一体化融入实践教学的过程之中,构建模拟教学、实践教学、创业和创新的教学体系,形成师生可以完全基于网络完成相关的实验教学与互动活动。

以“产”为导向,实验室在社会化服务的进程中,力争实现科研成果的市场化,产业化。

目前,电子商务专业拥有奥派电子商务教学模拟应用软件,包括电子商务应用、跨境电商运营决策沙盘及商务数据分析等模块,可满足《网店运营实训》、《项目式电商平台模拟》、《电子商务认知》、《商务招投标实训》、《互联网+创业与创新实践》、《电子商务数据分析及应用实训》等相关课程的实训需求。通过奥派实践教学软件平台的实践操作,可增加学生对电子商务应用模式、支撑环境、网络营销、网络支付、跨境电商、安全和物流、数据分析等核心理论知识的理解与掌握,提升学生实操技能,夯实理论与实践融合力度,依托实验、实践、实战和创业设计,全面提升学生对电子商务运营的理解和应用。

83AD1


上一条:人力资源管理实训室 下一条:经济基础实训室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