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实验设备环境 >> 实验室介绍 >> 正文

单片机原理/微机原理与接口实验室

2018-05-24 实验中心 

2558E

ME950是集“单片机实验板/仿真器/编程器/下载线“四大功能于一体的综合单片机实验开发系统,可支持51/AVR/PIC三种单片机的下载和实验。系统配备了LCD1602字符型液晶显示模块、8位7段数码管、16X16LED点阵显示屏、16路发光二极管、4X4矩阵键盘、AD/DA转换器、继电器、步进电机、温度传感器、红外接收器、时脉发生器。实验程序可通过KEIL C内嵌烧写功能,也可通过SFISP直接烧写。系统将地址总线、数据总线、控制总线等全部引出,便于课程设计于毕业设计。

单片机原理:

采用的实验装置为武汉恒科教仪器厂研制的HK-8688微机实验系统,它和微机相连即构成一个完整的实验系统。覆盖微型计算机的处理器级的体系结构、底层汇编语言编程、A/D转换、D/A转换、并串行输入/输出接口技术等。其实验系统由一块系统板组成。系统板包括系统电路和实验电路两部分,系统电路部分包括CPU、监控电路、存储器译码、I/O译码、时钟电路等部分。

本实验室主要课程实验项目:

实验一 流水灯的循环控制

实验二 外部中断和定时器

实验三 数码管显示

实验四 汇编语言程序设计

实验五 顺序程序设计

实验六 分支程序设计

实验七 循环程序设计

实验八 子程序设计

实验九 开关状态显示

实验十 双色灯实验

上一条:高频电子线路与通信原理实验室 下一条:嵌入式系统与计算机组成原理实验室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