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实验设备环境 >> 实验室介绍 >> 正文

模拟电子实验室

2018-05-24 实验中心 

模拟电路实验室始建于2005年,重建于2013年,用房面积69.5平方米,配有模拟电路实验设备25套(每套仪器设备包含有模拟电路实验箱一个、函数信号发生器一台、双踪示波器一台、数字毫伏表一个、万用表一块),可面向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电子信息工程、电子科学与技术、通信工程、计算机科学与技术等本专科专业开展实验及课程设计。

本实验室承担《模拟电子技术》课程的验证型、综合型实验及设计型课程设计。

本实验室按照新思路、新体制、新方法进行建设,包含验证型实验、综合型实验、设计型实验、创新型实验,实验室采用多种方案进行实验教学,以促进教学改革的发展和教育质量的提高,更好地满足受教育者的需求,把实验室建设成为高质量、有特色的新型实验室。

本实验室主要课程实验项目

实验一 常用电子仪器的使用

实验二 晶体管共射单级放大器

实验三 两级放大电路

实验四 负反馈放大电路

实验五 射极输出器

实验六 差动放大电路

实验七 串联型直流稳压电源

实验八 互补对称信号发生器

实验九 集成功率放大电路

实验十 整流滤波稳压电路

实验十一 集成稳压电源等。

上一条:数字电路实验室 下一条:电工电子实验室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