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实验设备环境 >> 实验室介绍 >> 正文

电工电子实验室

2018-05-24 实验中心 

电工电子实验室建于2002年,用房面积60平方米,配有GDDS-2B智能型电工电子系统综合实验台14套、数字万用电表及双踪示波器各14套。可面向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电子信息工程、机电一体化、计算机应用技术、机械设计制造及自动化等等本专科专业开展实验。

本实验室承担《电路理论》、《电路及模拟电路》等课程的验证型、综合型实验。

本实验室教学目的

使学生在电路基础实验的基本知识、基本方法和基本技能方面受到较系统的教育与训练,加深与巩固对电路的基本概念和规律的认识,培养学生具有初步的实验能力,良好的实验习惯以及严谨的科学态度与作风,为后续专业课程、实训课程以及从事电路基础方面的科研工作打好的基础。

本实验室主要开设的实验项目

实验一 常用电工仪表的使用与电路电参量的测量

实验二 基尔霍夫定律的验证

实验三 线性叠加原理

实验四 戴维南定理的验证

实验五 一阶电路时间常数的测定和过渡过程

实验六 RLC串联谐振电路测试

实验七 交流电路的电参数测试

实验八 日光灯及功率因数提高

实验九 感性电路功率因数的提高

实验十 三相交流电路等。

上一条:模拟电子实验室 下一条:计算机基础实验室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