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正文

实验中心开展校园信息安全座谈会

2018-01-05 吴斌 

为落实国家对网络和信息安全方面的政策要求,加强我校信息安全防护工作,实验中心于1月3日下午16:30在实验楼503召开校园信息安全工作培训会,对我校网络信息安全方面日常安全预防措施及注意事项进行培训,全校各单位的网络信息安全联系员参加此次培训会。会议由实验中心主任吴斌主持,实验中心副主任、我校安全责任人叶霏作具体培训。

培训会上,叶霏首先分析了当前互联网发展新情况新动向,介绍了信息化发展新技术新趋势,着重强调要依法维护网络安全,认真贯彻落实国家有关法律法规。在谈到网络安全目前存在的问题时,叶霏从计算机安全防护、应用系统安全防范、网上陷阱识别、移动终端安全和个人信息保护几个方面对各安全员的进行讲解和培训,规范日常操作行为,并通过列举一些实际案例来说明信息安全造成的危害性。

通过这次信息安全的培训会,使各部门信息安全员充分认识到网络和信息安全的重要性。实验中心也将采取多种措施,积极加强学校网络信息安全软硬件和制度的建设、广泛传播网络安全知识、提升全校工作人员的网络安全辨别能力和防范意识,打击网上违规违法活动,建设和谐稳定的平安校园。

上一条:网络工程实训基地/网络原理实验室 下一条:学校召开实验室安全工作会议

关闭